close

很謝謝嘉女社長嘉珉的邀約,這次舞展有機會可以幫大家在拍拍照

(不過明年記得還是要找我阿!!!)

 

我自認拍舞蹈的技術還不到位,設備也未達應有的水準,只敢免費承接這個case

這絕對不是謙虛.. 請大家看看照片,再比對我拍一般人像的照片就可以知曉

 

這次的拍照,有些心得、想法想先跟大家分享

 

前言:

1. 我真的拍得不好,請大家見諒

2. 但我臉皮很厚,若近期嘉義地區的學生們,若有任何活動想找我攝影,非常歡迎找我,一律免費! (但要在我能力、時間許可的範圍內)

3. 除了攝影,我本業跟印刷有關,若有任何活動需要印刷東西的,也可以找我! (偷渡廣告)

4. 但也因為免費,我只能找閒暇之餘的時間來處理照片,因此速度會比較慢...  這點真的請見諒

 

----------

重點來了,單就站在攝影的立場,有些話想說說

----------

1. 

一般學生舞展多半在禮堂、會議廳這一類的場所。這種地方的布幕通常是 「紅色

然後~很糟糕的,數位設備(DV、DC、DSLR都算)對於紅色的頗為敏感

然後~大家跳舞也喜歡穿紅色

然後~舞台燈光又喜歡打紅色

這麼多紅色加在一起,結論就是悲劇

 

 

請看這幾張圖,未修圖前跟修圖後的結果

 

修圖前

20120706-嘉工嘉女舞展-039-2

20120706-嘉工嘉女舞展-040-2

  

 

 

修圖後

 20120706-嘉工嘉女舞展-039

20120706-嘉工嘉女舞展-040

 

這是還好我是用raw檔去拍,所以還救的回來...

但就只能用灰階、單色等方式來處理

這也就是為何作品裡會有不少這種風格的照片... 情非得以

(藍色燈光的部份會好一些~   另外..我不知這照片中的美女是哪位,若她本人不想被當作範例..請跟我說一下)

 

 

2. 

除了顏色之外,燈光顏色的閃爍頻率(切換頻率),影響照片甚大

為了避免紅色的問題,我在拍照時都會盡量避開紅色燈光的時段

等到出現白光、黃光時來按快門

 

而燈光大哥很專業!他真的會依據不同的音樂節奏來調整燈光快慢

BUT!!! 就是這個BUT

 

在一些慢舞表演時,單一顏色停留太久...悲劇就會發生

這你們在看影片時一定看得出來

 

可能明明現在是很重要的動作,但燈光很不巧的剛好停在某個顏色,或者全黑...

然後大家就可以看到一個傻眼的攝影師杵在台下

苦苦的等待天明...

 

3.怎麼有些學校的照片比較多,有些比較少?! 或是怎麼沒有拍到開始或結束的pose?

一則是燈光問題,一則是...在下對於舞蹈不熟..且沒先看過大家的舞

有時會找不到重要的cue點,或者是錯過重要的cue點 >_<

 

 

4.怎麼都是左邊視角的照片居多,中間很少?右邊沒幾張?

站中間怕擋到觀眾視線

站右邊...右邊會噴煙阿!! 煙一出來啥都看不到

所以只能站左邊............

 

 

5. 齁~~ 攝影大哥偏心,都只照誰,或是沒照到誰~

這個...我發誓我真的沒特別要拍誰= =

因為當我拿起相機時,就會進入禪定境界....

舞台上到底是誰在跳舞,我真的不大會去認 

 

誰的動作吸引到我,誰的角度、構圖好拍

我就會拍誰...............

 

真的就是這麼單純~

所以當我在整理照片時,有時會意外的發現原來我有拍到誰、我沒拍到誰

 

PS: 好啦,嘉女社長我真的有多拍幾張,畢竟她找我來的

 

6. 照片什麼時候會完整放上來?

我這週五會去搭飛機去上海,所以會努力趕在星期四把所有照片上傳

還請大家幫我多多分享跟標示照片囉~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結論:

 

攝影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,能幫你們紀錄下這些活動,我很高興

哪怕後來全身酸痛了兩三天...(老了 >_< ) (喔對,還有那天不小心踩到一個同學的手...真的很對不起)

 

嗯.....不過修圖是件痛苦的事情...

我也知道自己技術還不夠,未來會更用心去學~也歡迎對攝影有興趣的同學們大家一起來研究

 

 

更謝謝大家如此耐心的等待

真的都沒有人催促我

 

萬分感恩,萬分感謝

 

希望以後能有機會多幫大家拍拍照~

各種題材都可以喔!!

 

PS: 還是得打個廣告,如果有印刷的需求,印DM、印手冊、印海報...都可以找我阿~~~~我應該可以幫大家省些錢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舞展 嘉工 嘉女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iel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